一些關於我

我從不曾覺得自己是有天賦的人,求學過程的記憶中數學成績是一塌糊塗,慘不忍睹,不及格可以說是常態。

有一次數學考了19分。

/
雖被家人唸了幾句,被姊姊嘲笑,但是不改本我個性,大咧咧蠻不在乎一路到專科。
只要其他科目還行,至少名次不會吊車尾,當時我是這麼想的。

/
人家上電子學寫程式,我在旁邊背英文字典,找到訣竅要從S英文字母的先開始,因為英文裡S開頭的字母最多,考個英文檢定拿到證書,還被學校表揚領取獎學金,現在想起還真是好笑,但我神采奕奕。

上了多久的課我就背了多多的英文單字,越背越起勁,越背越有感覺。有事沒事就看影集,所以電子學的分數就拿這個來換的啊。充其量是語感好其實也靠著每天接觸,反覆練習的。

有得也有失,老天爺很公平的呢。

/
以前的我是卑微懦弱,在家裡在外頭也是,就像一般的傳統父母,他們很少誇獎我也很少誇獎自己,一遇到問題就會先責難,學到的對待自己的方式就是逃避。
佛陀說人們討厭痛苦卻熱愛引起痛苦的原因...
無法敞開雙臂迎接掉落的自己,硬著頭皮驅趕自己向前。

我就是這樣的。

/
後來如同晨霧般慢慢消散,是因為有機會到東京念書,愛上設計與美感。在學校也是特別努力,作品得到老師好評,畢業順利找到在東京的時裝品牌裡工作。當我在用心把語言(自信)還有做些設計相關的事情時,逐漸認可自己,認可自己的付出還有努力。
這就像什麼呢?就像我們起初不懂得愛但會認真學習如何去愛。
而這些其實不是天賦帶來的。

/
現在,我很珍惜很珍重每一次的感知時刻,因為我知道時間會沖掉許多,會失去,所以我必須很珍惜。

/
我喜歡語文啊、我喜歡設計與美感,我渴望得到自如的開闊能量,希望擁有更快樂更圓滿的自我。

/
圖片是當時在東京MODE學園裡畢業前最後一個大課題:把自己的衣服搭配後做成一本書
於是我做了一週七種不同的Styling
跟書的封面摩天輪一樣
週而復始
無限循環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A.P.P part 2

Roselle